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动态播报
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心得之二
来源:市纪委监察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7-13 15:29:28

 

  还记得茅盾说过,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当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想这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我想这是国家对青年人提出新的要求。以下四点是我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的一点感悟:
  
  一、让坚持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坚持不是靠力量,谈及二字我能感应到信念、耐心、环境等各种因素,只有在坚持的过程中通过实践或经验磨练自己的意志品德、胆识和思维,从量变到质变,才能使内心强大、处事不卑不亢,从而能够胜任艰苦工作,将坚持升华为习惯。
  
  二、让改进自己变成一种追求。面对社会发展的今天,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而面对个人,我想把创新换成改进二字,时代在进步,迫使我们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只有不断的改进、提升自己,并在过程中找到乐趣,将乐趣升华为追求,才能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才能在学习、思考、实践中不知疲惫,为未来的远航注入青春的动力,才能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能自主学习也能走出孤单。自主学习是一种独立学习,如果说主动性表现为我要学,那么独立性则表现为我能学,我们要学会鼓励自己独立学习,并创造独立学习的空间,在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适应了独立也就经历了孤单,有时会变得对人冷漠、性格孤傲,脱离社会,然而理论是需要实践的,我们所想的可能离现实很远很远,本着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只有在走进学习和走出实践的过程中反复锤炼自己,才能从难走进难走出变成能走进能走出,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