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落实“两个责任” 深化正风肃纪
我市重温“六项承诺”“三化”推进“两深”工作
来源:市纪委干部室        发布时间:2014-07-22 10:36:54

        我市认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下发的“两深”(深化“三项建设”、深化“三转”)工作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结合实际,通过深化思想认识、细化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等有力举措,深入推进全市“两深”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为统一全系统干部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市纪委监察局于7月14日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两深”工作会,探讨如何深入推进“两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武秀率参会的近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再次集体重温“六项承诺”,13个县(市、区)纪委、市级部门纪检组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这次会议,深化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两深”工作的认识,坚定了推进“两深”工作的信心,对全市深入推进“两深”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二是细化目标任务。市纪委监察局对照省纪委的安排部署,着力从思想作风大改进、能力素质大提升、纪检组织作用大发挥、职能方式大转变四个方面对全市“两深”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解,初步确定了48项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和完成时效,将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人头。特别要求各牵头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在积极参与、认真完成省、市部署的“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设“自选动作”。目前,市纪委监察局已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牵头单位,各单位正在形成具体、详细的举措。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明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为“两深”工作第一责任人,市纪委的具体工作归口干部室负责,各县(市、区)也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单位,保证了市、县两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建立“两深”工作任务台账,实现项目化管理,严格实行一月一小结、一季度一交账,对未完成的予以通报并纳入考核。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两深”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进展较慢、问题较突出、群众反映较多的地方或部门,由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派员蹲点督导。加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全方位报道“两深”工作成效和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