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营山主题教育以实效取信于民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8:41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营山突出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干部沉下去民情浮上来

 

  “干部来得勤了,问得细了!”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营山广大基层群众的深刻体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营山县委提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沉下去了解社情民意,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

 

  围绕解决营山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特别聚焦“10件大事”“九场战役”“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开展调研,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县委“一班人”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县委书记黄金盛深入清水、老林等乡镇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宣传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明远深入工业集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现场支招。其他县级领导也纷纷走进各自的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意愿。通过深入调研,全县共形成调研报告840份,涉及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推动战略、基层治理等方面。

 

  与此同时,各乡镇、县级部门、单位,通过开门接访、进村入户、印发意见征集表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聚焦问题抓整改。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240条,县上逐一梳理,分门别类,共罗列出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着力解决十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终端见效的工作方案》,一一落实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化管理,明确列出销号时限。

 

  盯着问题改服务解难题

 

  盯着问题不放松,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一件一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问题,一件件实事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11月13日,记者在营山县城滨河北路看到,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笔直地挺立在人行道上,成为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滨河北路是通往湿地公园的重要通道,随着入住率不断提高,过往人流量、车流量增大。由于原有路灯较为老旧,数量偏少,无法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为此,县公用事业局根据该路段实际情况,及时增添了路灯42盏,为过往市民提供了一个明亮的出行环境。

 

  营山县公用事业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局围绕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组成专门力量对县城大街小巷的路灯逐一排查,对需要增添路灯的西林路和环城路两个路段落实了安装方案,并计划在芙蓉大道、翠屏东路、工业集中区、物流大道、兴隆北路等地分步安装路灯700余盏,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中,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30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当场纠正违法违规行为20余起,立案查处食品案件8件,处罚款近300万元。

 

  一方面是企业用工紧缺,一方面是部分家庭妇女“宅”在家里无事可做,针对这一情况,营山县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需。通过电视、网络广泛发布用工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聘工人300多名。

 

  县卫健局深入开展卫生计生资金专项整治,共查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违规套取国家惠民惠农补助资金问题2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持续发展医疗服务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服务态度差、不合理收费、病历填写不规范和药品比例不合理等问题,共通报批评9人,处罚款11.61万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