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续两天集中学习研讨 顺庆600余名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 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来源:今日顺庆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9:46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9月16日、17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16日上午9时,顺庆区分会场座无虚席,该区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齐聚果城会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区委书记陈泽斌,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政协主席吴斌,区委副书记孔北川等县级领导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会,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16日上午9时,研讨会拉开大幕,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休息期间,大家紧密结合专题报告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出了什么?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告诉了我们什么?从身边典型身上学到了什么?我们身上有哪些差距?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学员们的心里。

 

  顺庆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代颖说,通过集中学习,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认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李代颖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将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卫健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灵魂洗礼,是一场回味初心的新生旅程。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思想造就新担当。我们基层干部一定奋力拼搏、忘我奉献,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乡村振兴方兴之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渔溪镇镇长熊挺表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本次主题教育是一次信念升华、精神补钙的大工程。”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融会贯通中领会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区委率先垂范,接下来,全区各部门、单位将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由此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的实际成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