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聚焦中共南充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五)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02 10:26:56

 

贯彻全会1.jpg

 

  市农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领会,切实体现在各项实际工作中。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对资金、项目、工程和重点工作环节实施监督、执纪和问责;重点紧盯科研项目实施(包括科研试验实施地点、规模、资金使用等)、工程建设跟踪监督和物资(设备)采购等领域。
  
  市农牧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局班子成员更要快人一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严以律己上做好表率。会议部署了四项工作任务:继续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继续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活动;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落实;继续盯住重点领域抓好监督检查。 在讨论学习时,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落实责任、接受监督,自觉做好一名廉洁农牧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农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经信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严格落实“两准则四条例”,监督、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定和部署。二要突出重点,加强项目监督检查,要积极稳妥争取项目,做到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坚决不报,符合政策条件的项目一个不漏;加强项目过程监督,对弄虚作假套取国家项目资金或擅自改变资金用途、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的,及时追回资金并视情节轻重上报相关部门,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效益。三要围绕中心,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严格执行《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十条措施》,切实保障“155发展战略”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四要强化责任,务求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常态开展警示约谈,让“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持续开展述责述廉,将述责述廉内容延伸到日常监督中;巩固深化正风肃纪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果,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

  
  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的领会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际;要抓好警示教育工作,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抓好自身廉政建设,讲规矩,守纪律。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教育;要持续用力抓好系统作风建设,狠刹“四风”,确保风清气正。
  
  市卫生计生委: 重点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主体责任落实;继续深入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工作”,持续开展医德医风、收受红包、过度医疗等专项整治,跟进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决不让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紧密结合“155发展战略”,瞄准医疗卫生重大项目,重点整治项目推进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干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和监察平台的管理,推行网上集中审批,坚决查处吃拿卡要、推拖绕躲、雁过拔毛等问题;坚持把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快查严处健康扶贫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资金安全、干部清廉。
  
  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匡科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廉洁从政,努力做到不越规,不逾矩,争做遵守党章、纪律和国家法律的模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市委要求,打好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和脱贫摘帽三场攻坚仗;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55发展战略和建设“南充新未来 成渝第二城”目标,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项目服务上来,主动对接155发展战略确定的30个重大项目,在抓服务、强保障上下功夫,确保项目早日落实落地,投产见效。
  
  市总工会: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章守纪的“清醒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知责明责尽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的理念,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强化预防教育、风险防控,紧盯“三个关键”从严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要围绕全面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总体目标,聚焦创新发展,深化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严防“四风”反弹,树立良好的机关风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的办事作风、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服务大局,服务干部职工,在“三场攻坚战”中展示工会组织的作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