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聚焦中共南充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四)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4 15:15:43

 

贯彻全会1.jpg

 

  
  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三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因公出国(境)归口管理。
  
  市工商局 :召开2017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在全局大力弘扬讲政治、讲正气、讲廉耻的“正能量”,唱响 “主旋律”;二要守纪律,认真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三要转作风,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和监管执法行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要抓教育,坚持每月一次廉政学习,每月编发《纪检监察警示教育专刊》,每季度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五要作表率,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六要严监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参与”活动,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权力公开、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七是尽责任,局所有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
  
  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会议要求,要继续以提升公众环境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为目标;以提高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预防腐败建设;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和反对“四风”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以开展民主评议、维护群众权益为重点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重点推进环保中心工作;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进行纪律作风整顿,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着力打造过硬环保队伍,为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市供销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着力正面教育,注重警示教育;二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继续推进党务、政务和财务公开,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落实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重大投资项目、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 三是深入开展行业纠风工作,坚决纠正农资商品流通环节坑农、害农,损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
  
  市教体局: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会精神培训会议,要求大家要念好“畏、公、责”“三字经”,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怀有公心、体现公正、坚持公开,心中知责、岗位履责、守土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局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六届二次全会资料,要求大家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剖析自身廉政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办法。结合会议精神,制定了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完善了内部防控机制;在官方网站开辟以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专栏,制作了宣传展板,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学习。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