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聚焦中共南充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25 10:46:09

 

(二O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3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3人,列席207人。
  
  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中共南充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匡科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重构南充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
  
  全会学习讨论了宋朝华同志的重要讲话。宋朝华同志充分肯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认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为“中流砥柱”、“尖兵利剑”、“执纪铁军”,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要念好“畏、公、责”“三字经”,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怀有公心、体现公正、坚持公开,心中知责、岗位履责、守土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聚焦“权力、利益、作风”“三重点”,管好权、放好权、行好权,紧盯资金、紧盯资源、紧盯项目,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整治“为官不为”、反对“不严不实”,守好反腐倡廉重点领域。要强化“严查严处、明规立矩、齐抓共管”“三举措”,严查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正面激励、容错纠错、反面约束,党委必须牵头揽总、纪委必须主责主业、相关部门必须主动担责,开创廉政建设崭新局面。
  
  全会认为,宋朝华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全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组织要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把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四个全面”为统领,强化“两个责任”,运用“四种形态”,致力明规立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正风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一,聚力“三个坚决”,忠心忠贞忠于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性,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让制度、规矩“长出牙齿”。(下转2版)(上接1版)第二,聚力“三场攻坚战”,同心同向同发力。围绕项目建设攻坚战抓监督,组建“155发展战略”巡察组,重点整治项目推进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胸中无数、眼中无活、落实无果的“三无”干部。围绕改革开放攻坚战抓监督,推行集中审批、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坚决查处吃拿卡要、推拖绕躲、雁过拔毛等问题。围绕脱贫摘帽攻坚战抓监督,加强对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政策帮扶等工作的再监督、再检查,快查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问题。
  
  第三,聚力“三个关键”,抓紧抓细抓持久。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开展砂石建材、红包礼金、小金库、公款旅游、违规经商“五项整治”,坚决查处违反市委“三条铁纪律、钢要求”的行为。紧盯“关键领域”,强化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政府投资项目、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再监督。
  
  第四,聚力“三零要求”,高举高打高悬剑。强化政治巡察,充分运用“望闻问切”巡察方法,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改进工作。强化纪律审查,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把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巩固好,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强化“四种形态”,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施之以威、严之以纪、惩之以法的处置方式,着力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
  
  第五,聚力“三转目标”,立规立矩立形象。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转职能,注重保存主力军、补充生力军、锻炼同盟军,注重把游击队变成正规军、把新兵训练成老兵、把后勤部队训练成主力部队,使队伍真正形成战斗力,让“南郭先生”在纪委无处躲藏。全面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市、县委巡察机构及制度,全面完成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坚持以“讲政治、讲法律、讲技能”为载体加强纪检干部整训,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对接。在明规立矩上下功夫,进一步转方式,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在自我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转作风,坚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走出盲目、被动和小格局,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全会书面审阅了高坪区、阆中市、西充县、营山县、蓬安县5个县(市、区)委书记和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市住建局3个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的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重构南充良好政治生态,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