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守正创新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7:2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研讨,切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切实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既是感悟苦难辉煌的过程,也是增强信心决心的过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信心决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冷静清醒,用好宝贵经验,持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把“两个维护”外化于行。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这一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和精准落实水平,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提高针对性。要进一步落实“三不”一体,强化一体理念、办案引领、精准思维,准确运用“四种形态”,重点遏制增量、有序削减存量,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把强化基层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在确保“有人干”“有能力干”“有条件干”方面认真研究、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抓实队伍建设,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下功夫,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