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川省召开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监督保障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9:44

 


9月1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看待和推进专项监督工作,以好风气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四川过去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现在也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形势,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思想的不松懈、监督的不断档,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的有效性、连续性。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过渡期特征,精准纠治、持续用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盯紧管住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对贪污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把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专项监督的重点,推动党中央关心爱护基层干部、持续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把对“一把手”的监督做起来、做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准确理解政策策略,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把原则性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总结提炼,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探索形成更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担当担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