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攻坚克难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5:19

 

  备受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在成都隆重开幕。这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奋进之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两个翻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为治蜀兴川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人大代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也再次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有利条件也在增多、积极因素不断释放。我们必须辩证地分析、正确地看待,既要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改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动摇,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干劲不松懈,也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各项任务,确保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围绕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困难只是暂时的,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书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