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9 16:58:45

 

宋朝华在检查督导高坪、嘉陵疫情防控暨企业复产、项目开工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

古正举参加检查督导

4c8c0546ebbcd92f4f321695103d6c78.jpg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高坪区龙门街道办事处雷祖庙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在田间地头,宋朝华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吴小蓉  摄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高坪、嘉陵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暨企业复产、项目开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正举参加检查督导。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群众福祉。当天,宋朝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南充富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尚非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这些企业复产后,整个厂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返岗员工全部通过健康体检,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坚持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同时,加强安保措施和车辆、食堂、宿舍的管理,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对此,宋朝华十分欣慰。他要求,要在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员工返岗的身体检查,建立员工健康信息登记档案,严格上岗前体温检测、车间和食堂卫生消毒,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坚决保障职工健康,确保员工安全上岗,确保企业运行正常。

 

  在南充富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宋朝华深入车间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看到每位员工都佩戴口罩精心操作高速平缝机,一件件高档家纺床上用品下线,便进入商品检验环节。员工唐明琼来自重庆,正月初五到企业报到上班,在经过14天的隔离后,通过身体检查合格正式上班。宋朝华关切地询问:“南充怎么样?”“南充很好,人杰地灵。”唐明琼的回答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宋朝华向员工刘兰英了解情况,“你在公司上班几年了?”“六七年了。”“每月有多少工资?”“有5000多元。”刘兰英一一回答。宋朝华指出,这些年来,我们招大引强、招强引优,通过发展产业更好地解决老百姓就业。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带动战略,做大南充的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

 

  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目前已组织560名工人返岗复工,争取尽快恢复正常产能,确保今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宋朝华对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复工复产给予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企业用工、水电气运、原材料等保障力度,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良好环境。

 

  “今天专程来看望慰问大家,感谢你们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宋朝华深入车间,向返工上岗的员工表示慰问。他兴致勃勃地察看了电子元件生产线,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在员工食堂,当看到企业安装了无接触水龙头、放置了洗手液,餐桌上设立了隔离板,并安装了紫外灯消毒,宋朝华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当即要求,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用工保障、生产要素等难题,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到吉利四川南充商用车有限公司,宋朝华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公司对厂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员工一律凭健康证上岗,上班前进行体温检测。为确保今年5月底前完成181辆城市公交车交付订单及新产品开发,该公司2月10日组织200人复工,生产线部分恢复。现场看到,员工们佩戴口罩正在组装新能源重卡汽车。“现在还有什么困难?”“主要是外地员工来不了,用工困难;另外就是材料运输困难。”企业负责人回答。宋朝华当即要求,市区要进行统筹协调,迅速解决用工难和物流运输难的问题,真正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安全复工复产、保障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四川尚非服饰有限公司抢抓危中之机,于2月10日组织300多名本地职工返岗复工,转产隔离帽、隔离衣,满足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转产隔离帽、隔离衣,必须通过产品认证,把资质拿下来,抢占市场、赢得客户。”宋朝华说。

 

  尚非服饰是我市丝纺服装产业的龙头企业,生产的真丝服装和床上用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地区,去年的销售收入突破了30亿元,今年的订单饱和,产销两旺。目前有600多人返岗上班,正在逐步恢复产能。宋朝华要求,要切实抓好企业技术创新,搞好新产品研发,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

 

  嘉陵区东西部协作产业园项目是今年务必完成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5.6亿元,(紧转2版)(紧接1版)规划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建设总部经济大楼和标准化厂房。宋朝华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和产业布局后,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推进。将这个项目纳入年底项目拉练必看的项目,务必落实专班,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在尚好桑茶加工产业园项目工地,几台挖掘机正在挥臂铲土,平整场地,项目拉开了建设阵势。整个建设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好口罩,有专人检测体温。宋朝华充分肯定园区建设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他要求,该项目务必年底建成。项目达产后,年桑茶销售收入务必实现10亿元。

 

  在检查督导时得知,截至目前,高坪区有36户企业、嘉陵区有44户企业复工复产。对此,宋朝华对高坪、嘉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上够措施、大干快上,迅速释放动能、迅速恢复产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城市,让人们生活更美好。随着这些年来城市综合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做美了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档次,实现了城市的文态、业态、形态的华丽转身。对此,宋朝华高度重视今年的重大城建项目,现场检查督导了高坪、嘉陵开工复工的城建项目,现场敲定了今年将实施的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列出了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将高坪会展中心、鹤鸣大道改造、南高高坪校区、将军路大桥延长线、缤纷水岸湿地公园延长线、市中心医院周边环境整治及道路提升改造,嘉陵耀目路综合改造提升、南潼高速公路延长线及隧洞工程、彩虹北路及南虹路延长线、嘉陵中医院、南湖小学等纳入重点考核,要求盯住抓、抓到底。

 

  在江东大道北延线项目建设现场,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返岗员工有多少?有多少台机械?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项目建设现场,宋朝华仔细询问了项目复工、防控措施等情况。宋朝华强调,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够机具、上够人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

 

  宋朝华还来到将军路大桥延长线项目、龙门古镇建设项目、鹤鸣大道改造项目、东湖公园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各个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积极作为,高水平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

 

  在嘉陵区中医院建设项目工地,但见项目主体工程拔地而起,项目将于本周内复工,预计今年内建成。宋朝华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施工单位尽快复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嘉陵区检查督导时,宋朝华先后实地察看了彩虹北路及南虹路延长线建设项目、都尉路以西片区市政管网及暗涵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他要求,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分类有序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复工。要创新项目建设投融资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城建项目建设。要发扬工匠精神,注重项目建设品质,力争出作品、出精品、出艺术品。

 

  时下,正值春耕好时节。在高坪区龙门街道办事处雷祖庙村,三三两两的农民正在平整秧田,有的正在栽植南瓜苗,一幅忙碌的“春耕图”映入眼帘。宋朝华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土壤培肥、种子准备等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对于实现全年丰产丰收意义重大。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不误农业,及时推进大春农业生产,因地制宜调整种养业结构,确保粮食稳产高产和农民持续增收。

 

  市领导廖伦志、王希刚、朱华、陈有波分别参加检查督导。(记者  张德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