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4:58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净化政治生态永远在路上、彻底肃清余毒仍然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南充市党建工作整改方案》等有关文件。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近期,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绝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拥护核心、思想上紧跟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要严明政治纪律,绝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绝不允许做“两面人”、当“两面派”;要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实践历练、本领锤炼,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宋朝华要求,政治生态必须风清气正、绝不能有丝毫闪火。要驰而不息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鲜明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六大导向”,全面落实正风肃纪“100个不准”、容错纠错“30条意见”、正向激励“30条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扎实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滋生土壤,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驰而不息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坚持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严肃查处干部选配和人事调配、工程建设和资金安排、土地出让和资产处置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让权力寻租无路可走、让违规违纪无所遁形、让腐败现象无处藏身。

 

  宋朝华强调,政治责任必须落地落细、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今年全市党建工作方向已明、目标已定、路径已清,关键是要狠抓执行、狠抓推进、狠抓落实。要挂帅出征当好“主角”,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始终牢记党的书记“第一身份”、抓好党建“第一任务”、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对党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事件亲自处置;要挂图作战抓好“主业”,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真正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挂责问效扛好“主责”,对执行打折扣、落实搞变通、工作图应付的人和事,坚决约谈、坚决问责、坚决追责,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