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强调:坚决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提升政治能力 坚决净化政治生态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10:19:17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切实增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后,宋朝华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第一纪律、党的政治规矩是第一规矩,党的建设务必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宋朝华要求,务必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务必坚决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真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务必坚决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以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余毒为统揽,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久久为功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宋朝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我们务必深刻把握、坚定贯彻。要“鲜明导向”选干部,严把政治首关、突出政德前提,坚决落实中央“好干部”标准和省委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六个导向”要求;要“强力监督”管干部,围绕“权”“责”“利”,紧盯“人”“财”“物”,管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着眼实绩”评干部,坚持以工作论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用好用活干部的考核评价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务必深刻领会“改革初心”,始终保持“改革定力”,紧紧抓好“改革重点”,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党政要大力支持、媒体要主动作为、管理要紧紧跟上,确保媒体融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金融是国之重器,发展利剑、经济核心,要大力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完善金融服务,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潘国华、廖伦志、贾德华、伍定、蒋济南、陈大纪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