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在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上强调:久久为功 善作善成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1 09:53:48

 

宋朝华.JPG

 

    1月31日上午,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法纪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深刻汲取蒲波违纪违法案和任爱民、秦水平案等教训,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共7000多名各级干部参会,覆盖到乡镇、村(社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又是谈心谈话会,也是警示教育会。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吏政治责任,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不想腐的堤坝正在形成。一是“三场持久战”成果突出。我们革弊立新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激浊扬清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刮骨疗毒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全市净化政治生态成效明显;二是“133 组合拳”成效突出。我们出台正风肃纪“100个不准”、正向激励“30条措施”、容错纠错“30条意见”,巩固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三是“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突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始终扛起主责、聚焦主业,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实现量质效“三提升”,检举控告信访举报、越级访、重复访实现“三下降”,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尖兵利剑、执纪铁军的重要作用,打好了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开局之战”,市委充分肯定、高度认可。


         宋朝华指出,当下南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责任担当的层层递减不容忽视,违法乱纪的问题隐患不容忽视,长期积弊的沉疴痼疾不容忽视。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六大任务”的重要论述,这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和总遵循,务必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必须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必须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必须建机制、打基础、谋长远。


      宋朝华强调,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已到了关键处、紧要时、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以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余毒为统揽,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久久为功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文化等方面持续用力,彻底肃清南充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久久为功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引领贯穿始终,着力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让党员干部受到强力震慑、净化思想灵魂;要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坚决鲜明省委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六大导向”,真正“育”好人、“用”对人、“管”住人。要久久为功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整肃党风政风,确保党风政风更加清新清爽清朗;净化社风民风,营造安静清静干净的社会环境;弘扬正气新风,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久久为功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要高举高打高压,坚持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要严查严处严惩,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让权力寻租无路可走、让违规违纪无所遁形、让腐败现象无处藏身;要抓早抓小抓实,让法纪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宋朝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一岗双责。要坚决健全制度机制,一体推进纪法贯通,一体推进派驻监督,一体推进巡察监督。要坚决锻造铁军队伍,铸牢忠诚之“魂”,锤炼担当之“责”,涵养清廉之“气”。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挡得住“围猎”、经得起“捧杀”、扛得住“诱惑”。特别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防止“徇私情”“当内鬼”“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宋朝华代表市委寄语大家五句话共勉:


      第一句话:正直才能正气。正气不彰,必然邪气横行;为官正直,才能一身正气。政治上要“正”,思想上要“正”,行为上要“正”。


      第二句话:清醒才能警醒。人活一世,贵在清醒。不清醒,认识就会误解误读误判,行为就会失常失控失管。要谨记“万莫伸手、伸手必捉”,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谨记“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第三句话:收心才能收敛。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我们为官从政,要有莲花的“三种品质”:一是出淤泥而不染,二是濯清涟而不妖,三是居平淡而不华。要知畏知足知止,要慎独慎初慎微,要常思常修常省。


      第四句话:悟透才能通透。人生要守住永恒的幸福,就要打开心灵的窗户:一要看得开,看开才豁达;二要想得开,想开才通透;三要说得开,说开才痛快。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清者自清坦荡荡,浊者自浊常戚戚。要算好人生之账,要珍惜人生之情,要想通人生之理。


      第五句话:清爽才能清朗。为政清爽,才能政治清朗。要坚决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要坚决防止和反对码头文化,要坚决防止和反对袍哥文化。


      宋朝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纪检监察工作责重如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法纪保障。


       宋朝华在会上再次重申对个人、对家人、对全市的“三个约法三章”,并请大家继续严格监督,严格遵守、坚决执行。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与会人员观看了《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伍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中省驻市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部队、学校、国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