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9-01-31 15:38:13

 

    四川日报社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党的伟大工程服务于党的伟大事业。肩负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向纵深推进。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没有完成时。只有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才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四川是天府之国,但不是世外桃源,也决非人间净土。全省上下必须勇于直面问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维护核心,才能形成“同心圆”,党才有力量;只有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党的事业才有希望。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是要“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讲政治首要标准是对党忠诚,关键要看行动、见实效。对党员干部来讲,就要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组织来讲,就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考察,既看日常政治言行和一贯政治表现,更看重大事件和紧要关头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坚决纠正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严肃处理政治立场动摇、同党中央不保持一致的人和事,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决不允许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

 

    坚决防治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整饬“四风”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这一长期有效的铁规矩。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只有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首要作用,才能激活其他监督发挥作用。要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亮剑,这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要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我们党是执政党,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制定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和推动党的各项工作的重要职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具有重要示范导向作用。上面偏出一尺,下面就要跑出一丈。领导干部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指示要求,带头发扬民主正确集中,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示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进取,坚决践行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不断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