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川深化专项治理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1 08:27:19

 

W020180907623147983992.jpg

 

  9月5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抓好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政治意义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县纪委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与治理“微腐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持续形成震慑。对于重大复杂的典型案件,省、市纪委要发函督办,甚至直查直办。同时,要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把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止干部越滑越远。

 

  会议要求,抓实专项治理,关键在于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要牢牢扭住责任不放松,推动党委主要负责人既当好脱贫攻坚的指挥员、战斗员,又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通过联席会议制度、线索移送机制等形式和手段,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对当前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分类施策加以解决。对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只表态不落实的,热衷于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阳光问廉”“回炉再造”等有效手段,综合施策,治理扶贫领域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顽疾。发挥专项治理综合效应,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找准要害,触类旁通,标本兼治,把专项治理不断引向深入,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四川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张祎鑫)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