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四川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8-13 08:25:30

 

  “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立说立行、动真碰硬。”近日,针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四川省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细化整改方案,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四川省委专门成立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彭清华任组长,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省领导任副组长和组员,负责推进全省整改工作。根据反馈意见,四川推出“1+5”整改方案,即1个整体整改工作方案,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脱贫攻坚和成都市整改方案5个专项整改方案。

 

  四川省委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为5大类9大项49小项具体整改任务,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除了省委制定的整改总方案,各整改责任单位精心制定细化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四川省委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对2个月内必须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按照时限抓紧整改。对需要中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整改。

 

  “就是要紧盯问题,一改到底,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四川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逐一梳理、逐一跟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处置,对已经进行谈话函询的,一律核实。

 

  “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本轮巡视整改落实与巩固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何旭)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