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陈泽斌任顺庆区委书记 孙骏任西充县委书记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9 09:39:54

 

  8月17日晚,顺庆区、西充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顺庆区委、西充县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顺庆区、西充县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必须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必须不争论、不议论、不评论,必须真服从、真配合、真支持,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顺庆、西充落地落实,推动顺庆、西充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贾德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定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宁宣读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朱华、陈泽斌、孙骏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接川委[2017]347号文件通知,省委同意:陈泽斌同志任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朱华同志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接川委[2017]361号文件通知,省委同意:孙骏同志任中共西充县委书记,免去陈泽斌同志中共西充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在顺庆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顺庆区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和市委着眼南充大局、立足顺庆实际、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顺庆区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服从以陈泽斌同志为班长的区委领导,坚决支持陈泽斌同志的工作,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地落实。

 

  宋朝华说,朱华同志在顺庆任职两年零两个月时间里,把顺庆的班子带得很好,整个班子坚强有力;把干部队伍带得很好,整个干部队伍素质优良、纪律严明。尤其是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实现了顺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成效有目共睹,进一步彰显了顺庆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领头雁、排头兵的地位,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市委对朱华同志这两年的工作是肯定的、是满意的,对顺庆这两年的发展和取得成绩成效是肯定的、是满意的。

 

  宋朝华说,陈泽斌同志有比较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阅历,经历了多岗锻炼,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对顺庆区情和顺庆的干部也非常熟悉和了解,经过反复酝酿和综合比选,省委、市委认为,陈泽斌同志是顺庆区委书记的合适人选。相信他在担任顺庆区委书记以后,一定会把历届区委打下的基础巩固好,把好的作风、好的传统继承好。同时希望他在继承中发扬、在开拓中创新,带领全区上下再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朝华要求,顺庆是南充中心城区的核心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地位特殊、作用特殊、使命特殊。要发挥优势当好龙头、紧盯重点突破突围、立足当前全面发力,“三场攻坚战”继续打响,“三场保卫战”守住底线,“三场持久战”永远在路上,工作不能断、秩序不能乱,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保住全市经济发展第一位,冲进全省县域经济前十位。

 

  宋朝华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陈泽斌同志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事事处处以身作则;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各级班子真正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把干部队伍锻造成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队伍。要当好“发动机”,把干部队伍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发动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当好“播种机”,鲜明思想、鲜明理念,拿出思路、拿出举措、拿出办法,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当好“收割机”,收获成果、收获经验,力争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大见成效,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宋朝华在西充县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陈泽斌同志对西充这片土地、对西充这方干部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奉献很多、作出了牺牲,投入了感情、投入了精力,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西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和成效,省委、市委对陈泽斌同志这两年的工作是肯定的、是满意的,对西充这两年的发展和取得成绩成效是肯定的、是满意的。

 

  宋朝华说,孙骏同志年轻优秀、素质非常好、事业心责任感强、为人公道正派,经历了多岗锻炼,担任西充县委书记,这是组织对他的充分信任。相信孙骏同志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一定会把西充发展得更好,让西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孙骏同志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在西充历届县委打下的基础上,传承好作风、好思想,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孙骏同志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要有向前、向上、向善的好品格。

 

  宋朝华要求,西充各级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不争论、不议论、不评论,这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支持孙骏同志的工作,多关心、多理解、多包容。要坚决干好西充的各项工作,一切为了发展,全力以赴推动西充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追赶发展,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坚持不懈地打好“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三场持久战”。特别是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狠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努力成为南充现代农业的一面旗帜和标杆。

 

  伍定在会上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廉洁从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班子团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执政为民、敢于担当;二要廉洁用权。市委书记宋朝华反复强调,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福利,绝不能以权谋私;三要廉洁修身。要把党性修养、人心修养作为立身做人的终身必修课,努力提升思想境界、端正从政动机和价值取向,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底色;四要廉洁齐家。既要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又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特别是自己的家门,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朱华、陈泽斌、孙骏分别在顺庆区、西充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发言。

  顺庆区、西充县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记者张德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