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向我省移交第八批信访件173件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08:27:28

 

  ●闫军陈本强李青依四川日报记者殷鹏郭静雯徐莉莎邹俊川

  ■8月1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八批信访件,共计173件。加上此前移交的820件信访件,目前累计移交信访件993件

  ■对于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我省各地不断完善和细化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督办力度,严格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高质量按时办结

 

  保护绿水青山景区停业整改

 

  8月13日下午,经过连日调查,万源市旅游局等部门向万源市大巴山旅游有限公司送达行政处罚文书,责令该公司投资运营的八台山景区于14日起停业整改。

 

  8月11日晚,达州市收到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群众反映,达州万源市八台镇天池坝村八台山风景区非法开发旅游项目,破坏森林植被,“一家人客栈”直排生活废水。

 

  达州市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第一时间赴现场调查处置。8月12日,达州市八台山景区环保督察信访案件联合调查组进驻万源市开展工作。同时,万源市成立专案工作组和联合工作组,进一步调查核实、锁定证据材料,并依法快速从严查处。

 

  经查,万源市大巴山旅游有限公司运营的八台山风景区内丛林探险等部分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据此,当地环保部门责成该公司立即停建停业整改,针对“一家人客栈”直排生活废水问题,责令该客栈立即停业整顿。同时,万源市还对破坏森林植被问题进行了依法从严查处:对客栈承包人周某某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万源市大巴山旅游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环保问题整改,阿坝州高度重视。截至8月14日,督察组转交阿坝州信访件共5件,阿坝州迅速启动信访件处理程序,针对“汶马高速11标段扬尘污染”问题,阿坝州环境监察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调查处理。经州、县环境监察部门现场核实后,要求该标段立即停止建设,督促立即洒水降尘,并进行立案查处。

 

  污水直排河流整改立即进行

 

  8月11日凌晨,资阳市雁江区接到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雁江区石岭镇生活污水直排污染来凤河。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资阳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石岭镇。石岭镇党委书记任超介绍,由于该场镇没有修建污水处理厂,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均通过地下管网收集后,汇入一个净化池进行简单处理,再排放至来凤河中。并且由于管网设施不健全和部分破损,污水收集率仅60%。

 

  8月12日,检测结果显示,经由净化池排入来凤河的污水氨氮、硫化氢等多项指标超标。随后的落实整改会上要求:当日即对受污染的来凤河水采取临时性生物降解措施,并对破损的生活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及修复。同时,石岭镇正着手购买生活污水处理一体机,对现有污水净化池进行升级改造,预计9月底前完成,确保经过处理的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像石岭镇一样未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场镇仅在雁江区就还有16个,整个资阳市还有数十个。如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资阳市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将在全市新建91个污水处理厂,力争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目前,多数乡镇已完成建设规划,9月20日将集中上报审批。

 

  在绵阳,有群众举报“游仙区东林乡五显村二组组长安排人员私自砍伐面积近5亩近500株树”。接件后,绵阳市环保、林业、公安等部门迅速行动进行调查。8月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确有不少直径在10厘米左右的树木被砍伐。游仙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当事人无证砍伐的行为,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