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川: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21 08:25:58

 

  为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四川省委出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执政能力、培育新风正气、激发担当精神上深化拓展,从坚定政治理想等8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

 

  《意见》要求,要坚定政治理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快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

 

  《意见》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加强经常性政治文化熏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解决好思想源头和价值观念上的问题,以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考核促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向纵深推进。(四川省纪委)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