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责任清单化 督责常态化 追责精准化——四川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607个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7-06-21 08:24:16

 

  四川省近年来以责任清单化、督责常态化、追责精准化为抓手,用好问责利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607个,处理1863人(单位),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87人。

 

  四川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坚持制度明责,做到追责有据。2014年5月,四川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将党委主体责任从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责任3个层面细分为17项具体内容。今年初,制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办法。

 

  “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全省排名靠后,作为县委书记,我负有不可推卸的主体责任。我们将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交账……”3月21日,古蔺县委书记被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约谈后如是说。与他一道被约谈的,还有其他12名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委书记。这是四川推动履责压力传导到具体人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四川省加强对问责工作的督促督办,对一定时期责任追究数为零的市(州),直接发函市(州)委书记,敦促履行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今年1至5月,全省查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95件,问责党组织50个,处理25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