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川纪检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7-05-26 08:30:19

 

  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绘制新蓝图。昨天(5月24日),在四川省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期待与厚望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这次大会对于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如何抓好贯彻落实。

 

  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

 

  5月24日,省纪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集中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会后,结合东明书记工作报告和派驻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并谈了感受和体会。纪检组副组长涂孝忠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抓建设、心无旁鹜谋发展的动员令。派驻机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是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履行好监督职责。既要落实好省纪委部署,用好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红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发挥好对驻在部门广角、高清“探头”作用。又要立足自身,勇于创新,结合厅直单位规模大、风险点多的实际,再往前走一步。在推动纪委书记履职,加强厅直纪检队伍建设、对厅直单位开展巡查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有人、有责、有为,为我省交通运输发展保驾护航。

 

  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何峻峰

 

1.png

 

  王东明书记所作的近两小时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深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目标深远、内涵丰富,传递出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时代强音,鼓舞人心、催人振奋,引起了我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我们区纪委将组织全区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自信,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挺纪在前,扛起监督执纪的责任担当;三是践行“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树立“阳光纪检”良好形象。

 

  遂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廷友

2.png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遂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狠刹“四风”;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做深做实综合派驻工作;狠抓源头治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筑牢预防腐败防线。同时,要深入开展好“小金库”专项整治、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专项整治和解决好“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等重点工作,为全市“加快发展、弯道超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南充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荣秀

 

3.png

 

  听了报告,我真切感受到,过去五年,我们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倍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荣光与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不忘初心、更加勇于担当,不负市委给予我们纪检干部“中流砥柱、尖兵利剑、执纪铁军”的定位。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纪委和市委要求,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聚焦脱贫摘帽攻坚、净化政治生态和优化政务环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致力明规立矩,切实把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南充力量。

 

  巴中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小平

 

4.jpg

 

  作为一名从事执纪审查工作的纪检干部,我对报告指出的“坚定推进从严管党治党,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感受特别深刻。

 

  这几年,我参与了十多起重大违纪案件的审查工作,查处了不少腐败分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构建全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伟大实践中,作为参与者,我感到十分自豪。

 

  眉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俞红梅

 

5.png

 

  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王东明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感到省委坚持成绩面前不吹谈,责任面前不回避,听完后感同身受,倍感振奋。作为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紧密结合眉山实际,要抓执纪从严,剑指基层“微腐败”,扎实开展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抓家风从严,深入开展弘扬三苏好家风“五个一”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要抓队伍从严,深化“两首先、四过硬”眉州纪检监察铁军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

 

  资阳市雁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龚华

 

6.png

 

  东明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雁江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东明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廉洁雁江·共建共享”理念,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成资一体化、“四个新雁江”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