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08:29:54

 

  4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大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抓好从严治党,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抓好正风肃纪;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三场攻坚战”。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宋朝华在讲到学习贯彻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时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省委每年都举办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对治蜀兴川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具有战略意义、全局意义、导向意义。对于这次读书班,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的精神实质:一要把握“一条主线”,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贯彻了这条主线,专题辅导聚焦了这条主线,讨论发言紧扣了这条主线;二要把握“一个主题”,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治蜀兴川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治蜀兴川的总体方略令人振奋,治蜀兴川的安排部署令人振奋;三要把握“一个重点”,即: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鲜明了政治态度,把准了关键要害,明确了方向路径。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了在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执政能力、坚决刷新吏治、涵育新风正气、反腐倡廉建设、激发担当精神上“六个深化”的明确要求,是我们从严管党治吏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宋朝华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会和本次读书班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推动学、营造氛围学,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把读书班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满辐射。要抓好对接细化,坚持“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的原则,把省委的要求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抓好宣传宣讲,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动读书班精神入脑入心。

 

  在讲到抓好当前工作时,宋朝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三场攻坚战”,高举高打抓项目、连战连胜抓脱贫、巩固拓展抓开放;要驰而不息抓好从严治党,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严查违纪违法行为;要全力以赴抓好和谐稳定,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不出事、社会稳定不闹事。尤其是要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用心用情做好稳控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坚持源头治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汛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防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在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议精神时,宋朝华指出,这次会议对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市、先进县、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激励了斗志、鼓舞了士气。省委、省政府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南充位列7个被表彰先进市的第一名,南部、蓬安、阆中、仪陇4个县(市)被授予了先进县,市委办等10个部门被授予先进帮扶单位,75名个人受到表彰。回顾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有三个鲜明的特点:干部在状态、任务真落实、特色亮点多。总之,大家在脱贫攻坚中的辛勤付出,省委高度肯定、市委充分认可、群众有目共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清醒、要紧张、要到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有“三个无以复加”必须认识清楚:一是中省重视无以复加;二是任务艰巨无以复加;三是考核严格无以复加。我们一定要强化最关心的事、最后的堡垒、冲在最前方“三大意识”,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紧记在心、紧抓在手。工作要加力、要加压、要加快,重在实干、贵在实干、成在实干。大家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做到紧盯目标不放松、扭住重点不放松、压实责任不放松。全市上下一定要牢记“天大的事”、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再鼓干劲、再添动力,一鼓作气,奋力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胜、连战连捷。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市党代表会议有关事项。宋朝华对召开市党代表会议选举南充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讲政治,集中精力开好会;守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保全胜,确保满票全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把开好会议作为强化“四种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展示良好形象的生动实践,坚决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的党代表,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南充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李正元、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出席会议。市领导唐燕、林建国、李在伟、朱华、张根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张德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