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城市形象是大城崛起的首要标准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30 08:42:33

 

1490821751488.jpg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前往北湖公园,

对公园的改造升级进行实地调研。 本报记者 吴小蓉 摄                                  

 

  3月29日,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2017年部分重大城建项目,并主持召开城建项目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重大城建项目加快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现实路径,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举高打,坚持“重心下移、属地为主,打捆打包、招商招标,项目重大、突出重点”原则,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建设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分别参加调研并出席专题会议。
  29日上午,宋朝华一行首先来到市北湖公园实地调研,现场研究北湖公园改造提升相关事宜。宋朝华要求,北湖公园及周边片区改造提升工程要充分尊重和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纳入今年启动实施的重大城建项目,高起点、大思维、大手笔改造提升,打造高端中央商务区和城市“会客厅”。
  
  随后,宋朝华一行前往嘉陵区滨江南路、顺庆区滨江中路调研滨江大道综合改造项目。宋朝华要求,整个滨江路城市标美主干道提升改造,要统一规划、分区分段实施,综合改造标准要高,沿途绿化、亮化景观打造和风貌塑造同步推进。同时,要处理好道路与桥梁的衔接,处理好六车道与八车道自然协调。要加快改造进度,精心组织施工,着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标美街道。
  
  南充市城北公园改扩建项目,规模近2000亩,位于城市中轴线上,北临新城一路,南边靠近市政府大楼。在现场察看该公园休闲景观规划效果图后,宋朝华指出,城北公园改扩建要定位为森林公园,规划建设要体现生态、休闲、运动特色理念。随后,宋朝华察看了南充大剧院立面改造比选方案、人民广场景观提升规划效果图。他指出,要科学规划设计、优选好方案,南充大剧院立面改造要与周边的人民广场、“四馆一中心”的建筑和景观风格相协调、融为一体。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规划面积约1200亩,计划投资约30亿元,拟选址于高坪区江东大道中段。现场听取会展中心建设方案、拟选址等情况汇报后,宋朝华指出,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南充文化新地标、城市会客厅,选址一定要科学论证,交通要四通八达,有利于其发挥好“引爆”、“拉动”作用,对成渝第二城建设要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宋朝华还现场调研了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西华路东西干道改造提升,绕城高速市政新区出口道路改造提升等城建项目。他强调,城市桥梁和标美大道建设、改造提升,一定要统筹考虑“通行”和“景观”功能,要整体设计、立体改造,高点起步、加快推进。
  
  在下午召开的城建项目工作专题会上,宋朝华指出,城市形象是大城崛起的首要标准,建设“成渝第二城”,城建项目是“引爆点”、“当头炮”、“排头兵”;城建项目是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工作、政府工作的“重头戏”、“站台戏”、“压轴戏”;“成渝第二城”核心是“城”、引擎是“城”、动能是“城”,“五大千亿产业集群”需要城市经济来带动,“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中“城市建设”排在首位。要强化城建是“打头”、“大头”、“龙头”意识,扎实抓好城建项目,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城建项目加快实施、加快推进、尽早建成。
  
  宋朝华强调,市委、市政府对今年重大城建项目已经全部敲定,目标任务分解已下达,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决策,对标目标定位,立足各自实际主动作为,动起来、干起来、速度快起来。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的实施要坚持三大原则:一是重心下移、属地为主。市级职能部门要职能归位,围绕市本级和三区实施的重大城建项目,把资源配置好、资金安排好,对上争取好政策,主动搞好协调服务,该三区做的事市上不能包办代替,该管的要管起来,该放权的要放权。二是集中打包打捆来招商招标。各地要打捆打包推出一批重大城建项目,精心搞好城建项目专题招商推介会,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破解“事由谁干、钱从哪里来”等问题。三是项目重大、突出重点。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跳起摸高,各地要选取几个有引领性、引爆性的重大项目来重点突破。
  
  宋朝华强调,城建项目规划建设必须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要多走出去学习、考察、借鉴,做到区域一流、省内一流、国内一流,多出“作品、精品、艺术品”,做到不遗余力、多留遗产、少留遗憾。市委将城建项目的主攻方向明确为城市会客厅、城市地标、标美街道、特色街区、都市商圈,各地务必要围绕主攻方向聚焦聚力。要严格规矩规范,把牢项目建设的程序关、风险关、廉洁关,做到依法规范有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减、该走的环节一个不少,该走的步骤一个不漏。要加强对项目立项、招投标、资金拨付、物资采购等环节的监督监管,任何人不得干预、不得插手,违者一律严惩不贷,千万不能项目动起来、房子盖起来、干部倒下去。要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环境保障,确保今年重大城建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见效。
  
  专题会上,市住建局和顺庆、高坪、嘉陵分别汇报了2017年城建项目工作。
  市领导潘国华、廖伦志、贾德华、徐远火、朱华,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向贵瑜,市级有关部门、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专题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