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建设高铁商务区 打造城市新地标新名片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08:36:13

 

1490731001967.jpg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等市领导调研北部新城高铁商务区建设推进情况。 记者 张力 摄

 

  推进北部新城高铁商务区建设是今年我市实施的重大城建项目,怎么规划布局、如何推进建设?市委书记宋朝华高度重视、十分关注。3月28日下午,宋朝华深入顺庆区北部新城实地调研高铁商务区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科学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建设高铁商务区,着力将高铁商务区打造成为南充的新地标、城市的新门户、对外开放的新名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调研。
  昨天下午,宋朝华一行来到南充火车北站区域,但见这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城市街道四通八达,商业气息逐步显现,市政功能配套设施日臻完善,一批城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在调研时,宋朝华详细了解高铁商务区规划和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顺庆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高铁商务区主要规划建设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广场两侧建设238米的“双子塔”标志性综合大厦,并配套建设总部办公集群、会议中心、品牌商业、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孵化产业园区及高品质居住社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区。整个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南充新的“城市窗口”,充分展示南充城市生活与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水平和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南充在区域经济带的枢纽地位。目前,整个区域道路体系、供排水体系、绿地系统正加快形成,区域内的高端社区建设正加快推进,“双子塔”地标建筑将尽快启动,预计高铁商务区建设将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并实现全业态整体营运。听了这番情况介绍后,宋朝华当即要求,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度推进,充分依托南充火车北站建设和北部新城开发,以园区化、集约化、高端化的方式,着力实施好每一个城建项目,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倒逼工期,全速推进,使之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
  
  随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针对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推进举措。宋朝华指出,南充高铁商务区是南充新的城市“窗口”和“名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南充高铁商务区纳入今年的重大城建项目。项目业主单位必须坚定投资信心,下大力气推进;市区相关责任单位要提供要素保障,该配套的政策一定要到位,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高铁商务区项目建设,项目重大、市民关注,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务必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要正视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差距,必须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实实在在地推、认认真真地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
  
  宋朝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城市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三位一体”,精心打造高铁商务区城市新地标、城市新门户、城市会客厅,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房产经济,配套和完善城市生活功能、高端商务功能、文化娱乐功能和现代商贸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度、美誉度,建成风格独特鲜明、彰显城市个性、体现时尚元素的现代城市高端商务新区。要始终坚持高铁商务区的高水准、高品质规划建设不变,特别是“双子塔”地标建筑的高度不能降低、品质不能降低、建筑风貌不能降低。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推进。通过以高铁商务区建设为载体,注重特色,注重功能分区,注重业态布局,不要单纯地搞成房产开发。要通过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集聚创智产业、高端商务、品质商贸、休闲娱乐、会展旅游、国际社区等现代服务企业和项目入驻。总之,一定要有超前的眼光、战略的思维,高标准规划、高品质打造高端商务区,更好地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使之成为高端业态的集聚区、城市经济的辐射带动区和城市的“会客厅”、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地标。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贾德华,市政府副市长、顺庆区委书记朱华,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随同调研。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