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南充市和仪陇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3 08:50:23

 

1487793323850.jpg

2月2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今年新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

实地检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落实情况,与当地村民们亲切交流。

 

  按照省委关于省领导带队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安排,2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南充市和仪陇县调研督导,实地检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落实情况,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两天时间里,王东明带队,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分三个小分队前往仪陇县武棚乡楼子沟村、马鞍镇铁山村、铜鼓乡常家营村等6个村督导,走访48户贫困群众。调研督导期间,王东明考察了仪陇县度门镇高梯子村、日兴镇黎明村、五福镇筏子村和“互联网+”产业园,嘉陵区创业小镇、依格尔纺织品公司,高坪区三环电子公司,实地了解市、县(区)推进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初春的仪陇乍暖还寒。群山深处的黎明村,是王东明今年新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共有贫困户47户。王东明沿着崎岖山路来到村里,接连前往村委会、村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种植养殖基地实地察看,与村支部书记、联系县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和农技员交流,细致检查脱贫工作资料和脱贫攻坚作战图,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地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去年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脱贫?目前还有多少贫困人口?计划采取哪些办法和措施?”王东明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在村委会,王东明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了解村里发展面临的困难,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和脱贫进展,现场与省市县乡村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研究新村聚居点、村社道路、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群众就业增收等具体措施。
  
  听说省委书记到村里来了,村民们十分高兴。在村里一处院坝里,王东明与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亲切交谈。他对乡亲们说,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前两年我联系的是新政镇安溪潮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安溪潮村发生了巨大变化,甩掉了贫困的帽子。今年,省委又将黎明村确定为我联系的贫困村。我这次来,就是要带头抓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与大家一起共同研究脱贫的办法和措施。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也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不甘贫穷、不甘落后,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贫困群众脱贫进展如何?已经脱贫的贫困群众生活得怎样?王东明始终牵挂于心。调研督导中,王东明步行进入高梯子村和筏子村,前往去年已经脱贫的朱大松和还没有脱贫的朱吉俊、陈良学、李成权、唐胜荣等群众家中看望慰问,拉家常、聊变化,详细了解住房建设、家庭成员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具体困难。高梯子村贫困群众朱吉俊一家,通过易地搬迁扶贫住进了新居,家门口的大红灯笼和新春对联分外醒目,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向省委书记讲述乔迁新居的喜悦和家里生活的新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王东明拉着朱吉俊的手,鼓励他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就如高梯子村的名字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梯,一天一天把日子过得更好,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王东明还反复叮嘱基层党员干部说,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的,还要在此基础上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五个一”帮扶机制,带着群众干、带领群众干,引导他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双手改变贫穷面貌。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对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扶上马送一程,帮助他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脆红李、柑桔、花椒、莲藕、食用菌……落户贫困村的一个个特色农产品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王东明走进田间地头,与业主和正在劳作的群众交谈。他强调,要坚持市县乡村统筹联动,积极探索推广产业扶贫新模式,鼓励和引导城市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特色种养业,大力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在嘉陵区创业小镇和仪陇县“互联网+”产业园电商运营中心,王东明考察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农产品网络销售等情况,要求健全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加快优质项目孵化转化,特别是要大力推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模式,通过电商平台把更多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更好地助农增收。
  
  王东明还乘船实地检查了嘉陵江流域综合保护开发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蓝天净土、绿水青山。
  
  调研督导期间,王东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陪同调研督导。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