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王雁飞在调研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情况时强调:强化派驻监督 发挥“探头”作用
来源:四川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7-02-23 08:45:53

 

  新春伊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高度重视派驻机构工作,2月22日,他专程赴省地税局、省发改委、省委农工委调研派驻纪检机构工作情况。王雁飞指出,省纪委各派驻机构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jpg


  王雁飞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经济工作发展的基础是政治。实践证明,党的工作抓好了,其他工作也迎刃而解。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协同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大力支持派驻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合力共谋监管。

 

2.jpg


  调研中,王雁飞详细询问各派驻纪检机构人员组成、对驻在部门开展监督、行风评议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王雁飞指出,省委农工委、省发改委、省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全力支持派驻纪检机构开展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各派驻纪检机构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前哨”和“探头”,挺直腰杆,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充实头脑,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险,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发挥综合监督职能,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管,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标本兼治,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3.jpg


  王雁飞强调,派驻机构不仅要发挥探头作用,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严管就是厚爱,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脚踏实地做事,求真务实兴业,始终保持谦抑品格,干净干事,清白做人,成为严格自律的标杆。

 

4.jpg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