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1-18 09:04:21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九)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组织召开委厅机关、派驻机构、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加强对全区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督促指导,尽快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探索符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迅速对全会安排部署的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工作标准、具体要求,明确完成时限、相关责任。确定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西藏自治区纪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区各级纪检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咬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运用好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陕西省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1月9日,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新判断新部署,融会贯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找准职责定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队伍日常管理监督,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深圳市纪委: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1月9日,深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学深学透,深刻领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中直纪工委:严格工作规程和工作程序,强化自我监督
  
  1月9日下午,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中直纪工委书记侯凯主持召开中直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悟懂通透,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认真研究谋划部署纪工委全年工作,推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领导,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作风实,严格工作规程和工作程序,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对机关纪委的检查考核。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防反弹。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农业部纪检组: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主持召开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领会,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和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细致谋划好驻部纪检组全年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继续狠抓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突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司局级单位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突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
  
  驻国资委纪检组:确保全会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地
  
  1月9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心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要抓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任务的分解,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保证件件有着落。同时,要监督国资委党委、机关厅局、直属单位和中央企业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1月9日和10日,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连续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为派驻机构,要跟紧中央纪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校准思想和行动,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切实遵章守纪,成为纪律的忠实遵守者和捍卫者,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