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1-16 16:53:55

 

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七)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中船重工: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月9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上去,落实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把正风肃纪压力传导到基层。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追究,严把选人用人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干事创业。
  
  中航工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1月9日上午,中航工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对中航工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全集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中航工业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对党和国家负责、对航空事业负责、对广大职工群众负责的强烈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1月9日上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表率。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巩固深化,把纠正“四风”问题抓实抓细抓深。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规范执纪审查工作。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加大巡视力度,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
  
  南方电网: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1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增强政治定力,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要严明政治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深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峡集团: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1月10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履行“一岗双责”、实践“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学思践悟,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好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办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增强文化自信,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移动: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1月6日下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在中国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狠下功夫,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东风汽车公司: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1月9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抓落实。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咬咬耳、扯扯袖。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构建东风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继续聚焦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攻坚战、持久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支持关心纪检监察工作,完善纪检干部监督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
  
  中国华润总公司: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抓好落实
  
  1月6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育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傅育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抓好落实。
  
  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要始终不忘红色基因,牢记央企使命,持续转变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氛围,为实现华润“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农业银行: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1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农业银行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带头贯彻好全会精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行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继续加大巡视工作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紧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长效机制。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
  
  中国人寿: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结合中国人寿实际,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行业特点,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狠抓“四风”问题的整治,对具有行业特点且长期存在的老问题要盯住不放、常抓不懈。要抓好巡视整改,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健全相关制度,促进公司改革。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抓小抓早。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