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新的强大动能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8 14:59:26

 

  核心提示:12月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宋朝华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12月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党校教授、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宋爱苏应邀作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学习。
  
  会上,宋爱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从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背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趋势和应对等方面,用精彩的论述、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辅导报告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宋朝华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论述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南充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现实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宋朝华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宋朝华指出,要把握精髓,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结构改革的思想指南和工作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要统筹好“加法”和“减法”的关系,有过剩的方面就会有短缺的方面,要认真研究分析,坚决在过剩的方面做好“减法”,在短缺的方面做好“加法”;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一方面立足当前抓调整,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抓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
  
  宋朝华要求,要把握方向,精准发力。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大指引。当前,发展不快、发展不够、发展不好,是南充的最大市情。要通过改革扩大总量,我们提出“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目标,通过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来解决总量问题,通过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来解决投资问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155发展战略”来谋划工作、推进发展;要通过改革优化存量,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更好地发展,“155发展战略”中的“五大千亿产业集群”都是南充传统产业,要通过调结构,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传统产业变成优势产业,使南充的发展更有活力;要通过改革培育增量,后发也是优势,后发一定要高点起步,要通过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实现“重大项目、项目重大,高端产业、产业高端”,实实在在地解决增量问题,催生新业态、发展新模式、增强新动能,让南充发展生机勃勃。
  
  宋朝华强调,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抓经济、调结构、稳增长的着力点和基本要求。结合南充实际,首先要做好“去”的文章。要围绕去过剩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切实做好文章,实现轻装前行、科学发展。其次,要做好“降”的文章。政府和企业只有做好降成本、降债务、降风险工作,才能行稳致远、正道直行,实体经济才能更好生存。特别是政府性工程一定要做好前期工作,一切项目都要依法依规、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开展招标。同时要努力通过债券置换,将高利息债券变成低利息债券,将短期债券变成长期债券,有效减轻债务压力。第三,要做好“补”的文章。就南充而言,要大力补好民生贫困短板、产业发展短板、基础设施短板,通过补齐这些短板,真正把改革的过程转化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过程。南充未来五年都要围绕“155发展战略”,一以贯之,不提新口号。明年是南充的“项目年、开放年、产业年”,要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开放合作以及脱贫攻坚,来扎实做好“去”“降”“补”三篇文章,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提供新的强大动能。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市直各部门(单位)、驻市高等学校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