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对党忠诚 不忘初心—— 一论继承弘扬朱德精神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7 09:38:28

 

  一代元勋,千古垂名;斯人虽逝,风范永存。 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朱德同志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南充是朱德同志的家乡,我们更应该学习、弘扬和传承朱德精神,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推动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紧紧围绕市委“南充新未来 成渝第二城”的战略目标,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实现“三个决战全胜”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南充篇章。
  
  回顾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从拒绝高官厚禄的诱惑,到远赴欧洲寻求革命真理;从八一南昌起义,到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四次反“围剿”,到长征中与张国焘分裂活动的坚决斗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在一次又一次革命的重要关头, 在一个又一个巨大的考验面前,朱德同志始终赤胆忠心,始终坚如磐石, 理想信念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对党的忠诚从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毛主席对朱德同志的评价是:“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正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 对党的无限忠诚,形成了他大海一样的胸怀,铸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使他在风云变幻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巍然屹立, 为共和国建立起不朽功勋,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景仰。
  
  我们说:“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之所以特殊,就在于共产党人有着极为坚定的信仰, 有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是任何困难和敌人都打不垮、压不弯、摧不毁的。正是凭着这样的信仰和忠诚,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现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同样要面临一个又一个难以预料的困难和考验,同样需要坚定的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向朱德同志学习,都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作为朱德同志的“老乡”,我们为南充诞生了这样一位伟人而备感自豪。曾经发生的南充拉票贿选案,使我们深感愧对朱德同志;同时,朱德同志伟大的精神、崇高的风范,也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和启迪。 只要我们深刻汲取教训,经受住各种严峻的考验,以新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大踏步前进,就一定能走出阴霾、走出困境,走向美好、走向辉煌。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弘扬朱德同志的宝贵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每一名党员、每一个领导干部都是净化南充政治生态的主体,一定要对照朱德同志的伟大人格、崇高风范和坚强党性,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同各种不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从我做起,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 重塑南充形象,重振南充川北重镇雄风。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各方面力量,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以坚定的意志推进工作,实现“三个决战全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要大力实施 “155发展战略”,将“南充新未来 成渝第二城”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朱德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