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四川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5 09:29:50

 

未标题-1.jpg

11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11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未标题-2.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报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共四川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过去四年,全省纪检机关立案56713件、处分56167人;今年1至10月,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数量,在去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同比下降19.2%;去年,人民群众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比2012年提高16.5个百分点。全省取得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拉紧扎牢、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选人用人风气为之一新、管党治吏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等重要工作成效,正加快转化为助推“两个跨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治蜀兴川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准则》、《条例》和脱贫攻坚等内容,履行好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要建立完善适合参政党自身发展需要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未标题-3.jpg

民主党派代表发言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发言,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