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宋朝华主持召开调度三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16:58:19

 

  核心提示: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调度三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专注发展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细化举措,全力冲刺,奋勇争先,确保“三个决战全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9月22日晚,正在重庆考察现代物流和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调度三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专注发展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细化举措,全力冲刺,奋勇争先,确保“三个决战全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经信委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九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查找差距、再添措施,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务必做到抓项目保投资、抓工业保支撑、抓三产保消费,最终决战全胜全年目标任务。
  
  宋朝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决战全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特别是在抓稳定经济增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重大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招大引强等方面成效明显、鼓舞人心。主要体现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态势;二是主要经济指标稳住了增速、稳住了排位、稳住了进度;三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好于预期。能够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困难挑战的严峻形势下,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这与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分不开的,与全市各级干部攻坚克难、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聚焦“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总体目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以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的勇气和决心,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宋朝华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咄咄逼人。从大家汇报的情况和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南充现阶段工业支撑不力,工业仍然是南充的短板,既不强、也不大,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改投资缓慢,新增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不多;投资拉动乏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不多;财税增收吃力,经济运行质量不高。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优势、解决问题、应对风险上,下大力气解决工业增长、投资增长、消费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全力以赴稳增长,厚植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南充新跨越。
  
  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奋勇争先。一是要抓项目、保投资。项目是总抓手,投资是总驱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都要靠一个个项目作支撑,靠投资拉动促进经济发展。要通过“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来推动“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特别要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投资效应,尤其要以大开放、大产业、大建设,推动南充大发展。二是要抓指标、保进度。进度赶不上,目标就保不住。当务之急要对照年初目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再添措施、迎头赶上。三是抓增速、保排位。各地都在竞相发展,我们必须加快发展速度,尤其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采取“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等方式,支持优势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特别是要为困难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目标,扩大对外开放,下真功夫招强引优、招大引强,主动对接重庆优势产业,主动招引大企业、大集团;要积极跟踪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主动创造条件支持已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要突出抓好促消费稳增长,特别是节会消费、新兴消费。同时,要加大对地区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的考核力度,下要保底、上不封顶。对经济运行情况和运行质量实行一月一调度,认真分析研判,细化目标、倒逼进度,严格考核、逗硬问责。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抓好后三个月的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宋朝华还对当前抓好脱贫攻坚和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对照今年脱贫攻坚“三大任务”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尤其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以铁的纪律抓好换届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潘国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市直有关部门和九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