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柯尊平到南充市督导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09:46:41

 

  核心提示:9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率督导组深入南充市督导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未标题-1.jpg

9月2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市委书记宋朝华的陪同下,深入南充嘉美印染

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改造情况。 记者 吴小蓉 摄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率督导组深入南充市督导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积极培育新动能,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参加督导并主持座谈会。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分别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两天的时间里,柯尊平率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充县、高坪区和南充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现代农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重点工业企业运行等情况。
  
  秉承“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绿色发展理念,西充县走出了一条农工互动的产业发展路子。柯尊平一行来到中国有机生活公园了解有机农业发展情况,得知该县已发展8万余亩有机农产品基地、92个产品通过有机论证,换来了中国西部有机食品基地第一县的“金字”招牌。对此,柯尊平表示赞许。他希望西充县做大有机农产品规模、做优做响有机农产品品牌。同时,要通过业主大户和龙头企业带动,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发展有机农产品,实现持续增收。
  
  鑫达30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研发项目,是省、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从破土动工到今年7月竣工投产,仅用了15个月时间,创造了业内称奇的“鑫达速度”。柯尊平来到四川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一期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线和部分产品展示。“整个企业有多大的生产规模?解决了多少就业岗位?……”柯尊平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企业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线70条、中试线5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50亿元。听了这番介绍,柯尊平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企业做大、产品做优。
  
  随后,柯尊平一行来到南充嘉美印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技术改造情况。走进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但见员工们一片忙碌、精心操作。伴随隆隆的机器声,一匹匹坯布通过输送带送进了数控印染设备的“肚里”,而设备的尾端“吐”出了细纹、冰纹和花色各异的蜡染印花布。“我们的蜡染印花布主要销往非洲国家,今年的产值可达到30亿元。”企业负责人介绍。“好啊,你们干得很不错。”柯尊平对企业一手抓技术创新、一手抓市场拓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21日一大早,柯尊平一行来到南充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晟达新材料项目建设情况。但见装置塔、原料罐高高矗立,一排排管道向厂区周围延伸。柯尊平现场询问:“好久能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在设备正在进行联动调试,对生产工艺还将再优化。总之,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尽早投入生产。柯尊平要求,省、市有关方面要为项目的顺利投产创造条件,提供方方面面的保障,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督导工作座谈会上,柯尊平听取了南充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他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特别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南充市情,鲜明提出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推动“三个加快建设”、坚持“三个决战全胜”,思路清、定位准,愿景催人奋进。总体感到:今年以来,南充面临特殊困难和多重挑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结合实际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干部群众上下同心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较快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有的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柯尊平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积极培育新动能。要始终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抓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现代物流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产;要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增加有效投资,扩大规模效应;要抓好工业稳定增长,巩固工业回升向好势头;要主动对接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川东北经济区重点工作方案,着力培育壮大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物流、现代农业“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川东北区域一马当先。
  
  柯尊平要求,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细化举措、加大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对照“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坚持供需双侧发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着力提升供给质量,不断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聚焦今年蓬安、南部两县摘帽,317个贫困村出列,13.6万人脱贫,以及对口帮扶汶川县工作任务,扎实抓好住房、医疗卫生保障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开展好自查评估,找准短板、增添措施,确保真扶贫、真脱贫;要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和分类指导,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标杆、作出示范。要认真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南充绿色发展,着力实施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南充;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以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为引领,推动产品供给向优质环保、集约高效转变;要把绿色发展要求贯穿于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使城镇再现绿水青山、农村展现田园风光。
  
  柯尊平强调,南充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认真抓好县(市、区)和市本级换届工作,严格执行“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规定,严把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用力正风肃纪;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朝华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他说,南充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治蜀兴川总体方略,“155发展战略”支撑南充未来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三个加快建设”打造美丽南充;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三个决战全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省发改委副主任代永波,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省农信联社副主任杨超随同督导并参加座谈会。南充市领导潘国华、曾勇、廖伦志、林建国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