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不让快递礼品给节日添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6-09-21 09:13:35

 

  近日,记者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采访时,该区洪合镇纪委书记徐凤英讲述了一个通过快递赠送礼品的事情。
  
  “徐书记,我收到了一个公司邮寄的快递,有茶叶和月饼,我现在就过去向你汇报具体情况。”9月14日中午,镇政府一名干部的电话让徐凤英打起了精神。
  
  “节前这个敏感时期,谁会胆子这么大顶风违纪?”徐凤英正琢磨着,这名干部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走进了办公室。“从寄件单上的姓氏和联系电话来看,应该是一个公司的总经理送的。”这名干部说。
  
  “你知道他为什么要送给你吗?”
  
  “可能是以前我帮助他们企业解决过一些难题,为了对我表示感谢,趁节日给我送点礼品。”这名干部说,“收到礼品后,我想联系他还回去,又怕不合适,所以想交给组织处置。”
  
  “你做得很对。快递送礼之风,是近年逐渐出现的一种送礼手段。以前只在媒体上看到,现在这股歪风也出现在咱们这里了。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份警觉。”徐凤英肯定这名干部的同时提醒道。
  
  “我一定会注意的,请徐书记放心。而且,我也会告诉单位的同事们提高警惕的。”这名干部表示。
  
  为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徐凤英召集镇纪委副书记就节日期间的提醒工作做了布置。一是短信提醒镇村干部要经受住各种形式的诱惑,不要违规收受礼品,已接收的把握“能退则退,不退上交”的处理原则;二是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辖区企业主不要给镇村干部送礼;三是挑选一些节日收礼的违纪案例,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就要用敏锐的观察力、担当的执行力,急刹快递送礼歪风,让全镇党员干部过‘廉洁节’,不让快递给节日添堵。”徐凤英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