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一天两次违纪 乡党委委员被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6-08-29 09:54:32

 

  “我曾经也干过纪检,本应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但还是心存侥幸,对纪律不以为然,最终酿成了错误……”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岩罕在接受组织调查谈话时懊悔地说。
  
  5月23日,勐海县纪委收到一封反映岩罕“参加赌博和上班时间到KTV娱乐”的举报信,县纪委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5月20日,勐往乡勐往村委会举行妇女工作会议。会后,村委会组织部分人员到餐厅就餐。饭前,村干部打扑克牌赌博娱乐。其间,岩罕发了几次牌,帮助收钱。午餐结束后的上班时间,还与村干部一同前往KTV唱歌。调查组通过走访群众,调取餐厅、KTV监控录像,并与本人谈话核实,确认了岩罕以上违纪事实。
  
  6月20日,经勐海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请县委批准,给予岩罕党内警告处分。勐往乡纪委对其他几名村干部也给予了相应处理。
  
  【执纪者说】
  
  曾干过纪检工作的岩罕不会没有纪律观念,然而为何一错再错?归根结底在于他在纪律面前没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遵规守纪。手电筒不仅要照他人,而且要照自己。否则,必将自食苦果,成为反面典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