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王东明在新任贫困县党政正职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强调:要敬畏法纪、清正廉洁、守住底线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0 17:39:10

 

  5月17日上午,新任贫困县党政正职集体谈心谈话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与57名新任贫困县县委书记、县长谈心谈话,提出殷切期望。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
  
  王东明指出,省委对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在你们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之际,我代表省委前来看望大家,与同志们作一些交流。希望你们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造福人民,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东明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6月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要对党忠诚、向党负责、为党工作
  
  王东明说,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处于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书记、县长肩负着重要的岗位职责和历史责任,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力量。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本地落地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主攻方向不动摇,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切实担负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不落下一户一人。
  
  要甘当公仆、勤勉敬业、造福一方
  
  王东明指出,县一级联系群众很紧密,服务群众很直接。郑板桥诗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古代州县官员尚且如此,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有这样的为民情怀。县委书记、县长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发自内心地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前,县一级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依法治理、脱贫攻坚等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县委书记、县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挂图作战,兢兢业业、念兹在兹、亲力亲为、不胜不休,决不能几年下来,山河依旧、面貌不改。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刀真枪地抓、实实在在地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努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要敬畏法纪、清正廉洁、守住底线
  
  王东明指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县委书记、县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时刻牢记“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审慎用权。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信仰法治、依法办事。要紧紧守住廉政底线,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地位,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要见贤思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东明指出,县委书记、县长主政一方,岗位重要、责任重大,是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对标先进,工作上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把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改革开放、依法治理、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能满足于过得去、一般化。要坚持道德高线,保持共产党人高尚的精神追求,见贤思齐,率先垂范、作好表率。要以焦裕禄、杨善洲和兰辉、菊美多吉、郭兴利、毕世祥等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