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2 10:04:17

 

李仲彬: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jpg

3月1日,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 记者 吴小蓉 摄

 

  市县乡换届工作,事关南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事关我们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重振南充雄风,事关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换出好的风气、换出好的干部、换出好的班子、换出好的形象,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通过换届,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发展蓝图;换届纪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通力配合。
  
  3月1日,市委召开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对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仲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不折不扣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着力换出好的风气、换出好的干部、换出好的班子、换出好的形象,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出席会议。
  
  李仲彬指出,换届工作,这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头戏。要深化对中央、省委换届要求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对换届重要性、特殊性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深化对换届政策、规定的认识,严格执行中省政策,不截留、不变通、不断章取义,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
  
  李仲彬指出,要通过换届,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发展蓝图。特别是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要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不能把换届等同于简单的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简单的人事安排,关键是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关键是要推动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要通过换届,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央“好干部”标准,全面落实省委“三个六”的选人用人原则、要求和导向,坚持从一线、从火线、从急难险重处检验干部、锤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要聚焦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两个主战场”来排兵布阵、调兵遣将,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通过换届,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坚强班子。要统筹党政正职选配,统筹不同年龄层次干部和各方面干部选配,统筹专业化干部选配,统筹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工作,确保换出的班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
  
  李仲彬强调,换届纪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严明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哪些是底线、哪些是红线、哪些是高压线,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要建立自上而下的监督体系,建立换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及时反馈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沟通协调制度、换届工作全程记实制度,确保换届一开始就置于严格的监督之下。要严格问责,凡是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出现违反换届纪律的现象,就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一案双查”,还要上查一级。
  
  李仲彬要求,要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通力配合。市县两级都要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研究和解决换届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人大、政府、政协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把工作开展好、把任务落实好;纪委要监督到位,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要及时反映、及时查处;组织部门要落实考察责任,全面掌握干部的情况,把干部选准。要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谈、反复谈、全覆盖,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要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抓好发展,各项工作不能断档,不能停摆,不能有丝毫的耽误。不论任何人,如果因为换届影响了工作,影响了发展,必须严肃处理、严格问责。
  
  李仲彬强调,这次市县乡换届工作,事关南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事关我们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重振南充雄风,事关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换出好的风气、换出好的干部、换出好的班子、换出好的形象,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宋朝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仲彬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树立选人用人的政治导向,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把换届工作抓在手上,围绕中心工作排兵布阵、调兵遣将,真正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守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市换届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曾勇分别就有关方面换届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波就做好市县乡换届和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市领导古正举、何迎晓、匡科,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