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以常态化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6-01-20 10:58:39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常态化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统战部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政治机关;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支持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保持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重庆

 

  1月15日,重庆市委召开常委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没有变”,牢固树立“四个足够自信”,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湖北

 

  1月15日,湖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约束,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川

 

  1月15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继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陕西

 

  1月15日,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及时跟进中央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责任,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

 

  1月15日,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主持召开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纪委看齐,更坚决地做到中央纪委干什么派驻纪检组就干什么,发挥好“派”的权威;要切实解决全国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以点带面,体现“驻”的优势;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