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自觉增强“四种意识”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9 08:53:55

 

  核心提示:李仲彬要求,各地各部门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触及思想和灵魂。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入脑入心;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参加学习会。

 

  与会市委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修身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仲彬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标杆;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吏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

 

  李仲彬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严防“七个有之”,坚守“五个必须”和“五个绝对不准”,落实省委“十项规定”;绝不能拉“山头”,绝不能搞“小圈子”,绝不能搞“团团伙伙”。要增强大局意识。讲大局、顾大局、守大局,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多补台、不拆台,在大局中来思考、来行动,对集体决策意见,要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增强核心意识。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坚定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让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实落地。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上、在担当担责上、在工作方法上、在敬业精神上、在清正廉洁上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分专题、分板块、分领域、分系统认真学习,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内涵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作为领导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干部群众都看在眼里,必须自己要过得硬,要把向中央、向省委看到的、学到的,自己也实实在在做到。

 

  李仲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标准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党的建设。今年特别要在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回头看”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经济发展。抓好抓实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实现“开门红”。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新村建设、能力培训、公共服务“五大脱贫攻坚工程”,同时加大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不能只部署、不盘点、不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民生改善。牢固树立“万事民为先”的理念,实实在在地投入“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依法治市。从领导这个“关键少数”抓起,抓好领导干部法纪教育“四件大事”,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抓好“七五”普法,办好法治为民“十件实事”。要以严的作风、实的要求抓好和谐稳定。必须持续深化平安南充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推行“党政同责、党委更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李仲彬要求,各地各部门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触及思想和灵魂。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