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在2015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讲纪律重规矩 讲廉洁重形象 讲担当重实干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8 09:38:54

 

  1月14日下午,2015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李仲彬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2015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后,对大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带头讲纪律、重规矩,讲廉洁、重形象,讲担当、重实干。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出席会议。

 

  李仲彬在讲到“为什么要抓党建”的问题时指出,从政党规律来看,抓党建是立党之本,是强党之基,是兴党之魂;从执政规律看,抓党建是夯实执政根基的需要;从发展规律来看,抓党建是科学发展的保障,是转型发展的保障,是加快发展的保障。我们要时时给自己敲响警钟,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党建,不能搞“两张皮”,要深知党建是发展的保障,是“四个全面”的保障,是“五大发展理念”的保障,是“三大发展战略”的保障,是“两个跨越”的保障,也是我们南充“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的保障,抓党建这只手绝不能软。

 

  在讲到关于“党建抓什么”的问题时,李仲彬指出,县(市、区)委书记一定要把抓什么搞清楚,突出从严从实,有的放矢地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有力有序推进。要抓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深化“三严三实”教育成果,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持续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四项专项教育”,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在制度建设上,要全面细化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工作制度,结合南充实际,让这些要求、这些规定在南充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定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严防“七个有之”,坚守“六个必须”,落实省委“十项规定”,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六”的选人用人导向、原则和要求,真正体现市委从一线、从火线、从急难险重处发现干部、锤炼干部、使用干部的要求;要抓基层打基础,关键要抓阵地建设,推进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要求,认真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深入推进“潜规则”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李仲彬在讲到关于“怎么抓党建”的问题时强调,一是要明确责任抓党建,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县(市、区)委书记是党的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按照市委“三层三类”责任体系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党的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深入细致抓党建,要细化工作任务。围绕“抓什么、怎么抓、怎么评”等内容,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细化到细节、细化到环节;要实实在在抓党建,要实实在在地抓几件事情,干几件事情。作为县(市、区)委书记,大家要好好理一理,常规工作怎么上台阶,薄弱工作怎么补短板,特色工作怎么求突破,究竟今年干哪些事情,一定要实实在在,一定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李仲彬强调,县(市、区)书记要带头讲纪律、重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作为县(市、区)委书记的第一纪律、第一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看齐”意识,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讲廉洁、重形象。要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坚守党性、对党忠诚,执政为民、造福群众,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同时,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树好形象;要带头讲担当、重实干。要主动作为、有效作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往无前、一鼓作气向前冲,甩开膀子干出一番事业来。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莫怀学到会指导。

 

  9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在会上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议对9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第十次、市第五次和县(市、区)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