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机制 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4 08:58:26

 

83491ac73c60c5812fef6cf855b882ad.jpg

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莫玮与市委书记李仲彬亲切交谈。

 记者 吴小蓉 摄 

 

  1月12日至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莫玮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嘉陵、南部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慰问困难群众,并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加大产业培育、工业技术创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和农民工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李仲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参加座谈交流会。

  莫玮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新年伊始,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受苗圩部长、辛国斌副部长的委托,专程来到南充实地了解工信部对口扶贫嘉陵区、南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相关情况,了解地方干部对我们下一步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些思路和建议,从而推动我们针对性地抓好对口扶贫工作,共同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信部对口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此次调研,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南充市各级各部门非常重视打好脱贫攻坚战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做了大量具体实在的工作,这让我们深受感动,也充分感受到对口扶贫的责任重大。

  莫玮说,工信部对口帮扶南充,一直坚持了20多年。正因为有这20多年的定点帮扶情结,所以工信部从部领导、到司局、直属单位,再到派出的挂职干部,都与南充市特别是嘉陵区、南部县建立起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都有很多收获,取得了扶贫开发阶段性成效。工信部作为国家产业管理部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让目标更具体,并根据对口帮扶区县的需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同时,进一步大力支持贫困山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好信息畅通平台,建好宽带网络,把通信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实。

  莫玮指出,工信部定点帮扶南充20多年来,派出了多批挂职干部,他们在南充挂职锻炼期间,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很多的帮助和关心,让大家收获良多,我们真诚感谢南充市委、市政府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帮助。同时,我们也要求工信部挂职干部,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认真搭建好工信部与地方的沟通桥梁和信息平台,让南充市与工信部能够更好地对接、更好地合作,努力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扶贫攻坚任务。

  李仲彬在座谈交流时,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和760万南充人民,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充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李仲彬说,工信部带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定点帮扶南充,20多年“痴心”不改。特别是新年伊始,工信部调研组就不辞辛劳,深入嘉陵区、南部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南充是秦巴山区、川陕苏区、革命老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格外繁重。我们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一切人力、物力、财力都向这块倾斜,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对口扶贫工作中,工信部领导多次深入南充,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特别是派出挂职干部来到南充,不仅仅是带来了项目和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理念、先进思想,有利于我们跳出南充看南充,在更大视野、更高层面来研究和谋划南充未来发展。挂职干部是我们的稀缺资源、宝贵资源,我们要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在生活上给予关心,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我们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李仲彬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南充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经济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回升向好,下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好于上半年,全面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今年,我们对经济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虽然我们的实体经济比较薄弱,但全国性的产能过剩情况对南充没有影响,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也是一个发展机遇。恳请工信部在重大产业布局、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

  李仲彬说,我们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未来五年发展进行了规划,我们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结合南充实际,提出了“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以及实施富民强市“十大行动”的实现路径。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有信心、有决心抓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具体成效,来回报工信部的支持与厚爱。

  在南充调研期间,工信部调研组先后深入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花园镇世荣小学、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南部县大堰乡天井沟村、昌平药业、力天电子、三鑫南蕾、聚力机械等贫困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农村学校调研,慰问困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就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面对面交流。

  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工信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唐和义,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林建祥,省扶贫和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以及工信部相关司局和省经信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潘国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曾勇,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廖伦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交流会。(记者 张德利 张蓉萍)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