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08 09:54:15

 

  核心提示: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向东、陈光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李仲彬在讲话中从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综合枢纽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奋力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起点编制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规划、推进依法治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富民强市“十大行动”,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到具体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牵好项目“牛鼻子”,是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之举。李仲彬强调,今年是“项目推进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长远谋划项目,主动作为争取项目,挂图作战推进项目。要立足南充资源禀赋和现实需求,积极主动对接国省“十三五”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善于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争取政策、用好用活政策,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城镇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带有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让更多的项目进“笼子”、入“盘子”。要认真制定好2016年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更新,按计划加快推进。要定期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分季度开展项目巡回拉练,倒逼工作落实。

  在讲到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时,李仲彬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下大力气推动三次产业提档升级、推动重点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产业园区错位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推动汽车汽配产业强势崛起、丝纺服装产业深度转型、石油化工产业优化链条、轻工食品医药产业集群壮大;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和中法农业科技园建设,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有机农业,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积极推动商贸、房地产等传统服务业转型发展,化解房地产库存,推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加快培育以阆中古城旅游为龙头、以嘉陵江为主线的旅游经济带发展,促进南充旅游业发展壮大;启动实施重点企业帮扶计划、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上市公司培育行动、“南充造”品牌创建推广战略;制定全市产业园区优化发展规划,推动产业园区错位发展,加大园区产业填充,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区。

  李仲彬要求,要加快交通综合枢纽建设,认真做好成达高铁项目的对接和汉巴南铁路前期工作,实施好“南充交通三年推进计划”,加快推进南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争取开通更多的国内航线和一些国际航线。加快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加快推进升钟二期工程建设和亭子口灌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数字南充、光网南充、智慧城市”和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力度。优化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加快山水田园城市建设,推进西充、蓬安与主城区同城发展、一体化发展。加快县级城市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加快重点小城镇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大力实施“百镇建设试点行动”,持续抓好“摆顺、扫干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新村和新村聚居点。高起点编制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规划,打造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加强沿江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

  李仲彬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奋力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完善精准脱贫工作方案,确保全年脱贫11.8万人以上。大力实施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新村建设、能力培训、公共服务配套五大脱贫工程,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扩大扶贫工作社会参与面,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大扶贫工作督查力度,做好贫困对象脱贫评估,实行逐户销号。制定履职考核办法,巩固“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两个覆盖”成果。加大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奔康。

  李仲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办好办实一批民生实事;要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确保民生工程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当前,尤其要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问题解决好。

  李仲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南充。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启动“七五”普法,办好法治为民“十件实事”,抓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四件大事”。与此同时,要抓好地方立法试点启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行业规约,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李仲彬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是做好南充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等党规党纪;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勤劳、朴实、诚信、包容”的南充城市精神,倡导新风正气。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层三类”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一把手”队伍建设,优化各级班子结构,完善班子运行机制,同时抓好干部培训和递进培养,统筹抓好产业园区、农村基层、城市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对“潜规则”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加强建章立制,堵住权力漏洞。

  李仲彬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保障安全发展,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大交通、水运和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区域及重点生产领域的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市委常委胡斌、古正举、杨波、何迎晓、曾勇、廖伦志、匡科、王忠民、刘桂忠出席会议。市领导单木真、刘作鸿、林建国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