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做防治蝇腐的啄木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5-12-02 08:59:16

 

  乡镇纪委是我们党建立在基层的纪检组织,是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重要力量。当前,一些地方乡镇纪委“三转”落实不到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弱化、虚化”现象,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乏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在深化“三转”大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乡镇纪委工作,理顺乡镇纪委工作机制、优化纪检干部队伍、规范日常工作制度,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责任。

  乡镇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通过强化对同级党委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摒弃“村官不是干部”的错误认识,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经常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培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解决他们政治意识淡薄、党性原则不强、组织纪律松弛的问题。“纪律退一分,腐败就会进一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基层党组织必须全面覆盖,乡镇纪委要切实担起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磨好啄木鸟的铜牙利喙”,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予以重视,注重抓早抓小,瞪大眼睛,有案必查,违纪必究。面对基层党员干部“苍蝇式腐败”现象,乡镇纪委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纪律标尺上不让一毫,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断自我净化,增强党性,廉洁履职。(王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