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委宣讲团南充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01 17:03:38

 

  本报讯 (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昨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秀彬向参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秀彬分别从充分认识四川“十二五”发展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四川“十三五”发展国际国内环境,准确把握四川“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四川“十三五”发展重大部署,凝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强大合力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南充实际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观点和意见,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启示。

  杨秀彬指出,要准确把握四川“十三五”规划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同时,省委全会明确了“十三五”发展提出的“五大具体目标”,即保持高于全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质量取得显著成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突破。要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要是通过创新发展解决发展动力问题,通过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通过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通过开放发展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通过共享发展解决社会公平公正问题。要更加注重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补齐发展短板、体制机制创新、化解社会矛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仲彬在讲话时说,省委宣讲团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向我们作了一个系统的、完整的、准确的报告,很好、很生动。这个报告对我们市、县和市级各部门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怎么把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与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经济总量大、经济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经济强省战略目标,以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的两次讲话,转化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去,特别是转化到我们下一步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去。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到“三个统一”:

  一是要坚持中省精神与南充实际相统一。我们要把中央的“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的精神,贯彻到南充的实际工作中去。既要充分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中省精神,又要体现南充实际,体现南充的元素和南充的特色,这样才有生命力。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我们发展的目标是什么,一定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逼,了解我们在经济发展中存在什么问题,我们产业结构中存在什么问题,我们脱贫攻坚存在什么问题,我们统筹协调存在什么问题。只有把问题分析准了,把问题抓住了,工作才能有针对性,才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才能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

  三是要坚持谋划长远与抓好当前相统一。在长远方面,我们及早开始谋划“十三五”规划,谋划未来五年。我们要按照中省要求,结合南充实际谋划,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有操作性,要有一个清晰的路线图,最后要见到成效。现在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个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明年就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又怎么把“十三五”规划的各方面条件准备好、工作环境准备好,做到未雨绸缪。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能够入“笼子”、进“盘子”,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郑和平、古正举、杨波、何迎晓、廖伦志、匡科、刘桂忠等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等院校、部分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