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27 10:15:56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                        

  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

  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向东出席会议 袁险峰吴小可列席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

  市委副书记向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李仲彬在组织学习时指出,中央印发《准则》和《条例》,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颁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重大突破,是从严从实从细贯彻《党章》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的具体体现,必将对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学,结合自己的实践学,结合自己存在的问题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立学立改。

  李仲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就是要逐条逐款地学,做到应知应会、应知应做。首先在个人学习方面,要深学、细学,系统地学、全面地学;其次在支部学习方面,每一个党支部都要组织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的党支部学习,积极在支部学习中发言,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三是纪委辅导学,由市纪委牵头抓好辅导学习,促进真学、真懂,应知、应会。要带头践行《准则》和《条例》,《准则》和《条例》就是我们的党规党纪,就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红线、高压线,我们不仅不能去触碰,还要随时随地去对照检查反思自己在政治上违背了没有?在思想上违背了没有?在廉洁上违背了没有?在做事上违背了没有?在生活上违背了没有?在作风上违背了没有?要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在党言党、在党护党,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敬畏之心,都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都要时刻维护《准则》和《条例》的尊严,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总之,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时时刻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李仲彬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深刻剖析反思、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的关键时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准则》和《条例》,显得更为重要。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忘了我们的入党誓词,一年至少要重温两次入党誓词。各级党委、纪检部门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各级党委是主体责任,各级纪检部门是工作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明年1月的公务员法纪知识考试,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强《准则》和《条例》宣传,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李仲彬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始终绷紧党的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敬畏党纪党规,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电子商务三年发展规划;听取了有关工作并审议了其它事项。

  会议结束后,李仲彬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反间谍法》展览。

  市委常委郑和平、胡斌、古正举、杨波、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王忠民出席会议。市领导熊建春、刘作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区)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