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节前“大清扫”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29 17:47:45

 

    本报讯 (记者 雍宏伟)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连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各大超市、蛋糕店、酒店、农家乐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检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情况。检查人员通过发票管理系统查消费、酒店现场查吃喝、会计凭证查明细等方式,对节前“公款消费”问题进行一次“大清扫”。
  为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结合“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学习中纪委宣传部、省纪委宣传部精神,进一步强化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思想认识。
  为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廉洁过好中秋、国庆两节的浓厚氛围,廉洁南充网不间断地推出加强舆论监督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系列文稿,以营造良好氛围。顺庆区纪委通过《美丽顺庆》、顺庆连线等媒介、政府大厅和政务大厅大型LED电子宣传屏对《关于加强舆论监督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披上隐形外衣的“四风”问题》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编发廉政短信、制作大型廉政公益广告、悬挂“谨防‘四风’问题披着‘隐形外衣’反弹回潮”等宣传警示标语,大力营造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强大声势。仪陇县纪委在县电视台、廉洁仪陇网等以滚动字幕的形式发布清廉过节的公告,提醒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在注重制度约束方面,顺庆区纪委明确“上级有批评不放过、督查组有发现不放过、媒体有曝光不放过、群众有举报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仪陇县纪委规定,对在中秋、国庆期间不守规矩,“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乡镇和部门,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阆中市纪委、营山县纪委分别出台“五个严禁”“十个严禁”,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违纪问题如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公款购买月饼节礼,搞迎来送往奢华吃喝等作出禁止性规定。蓬安县纪委适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情况进行集中通报,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顺庆区纪委将发挥8个作风督查小组和效能作风监督员的作用,对街面进行巡查、对单位进行抽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查,着力整治公车私用、“红包”礼金、发放购物卡、乱发钱物、乱发津补贴、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高坪区纪委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社会党风政风监督员分组对全区各乡镇和城区进行全天候巡查。仪陇县纪委发挥廉情观察员的暗哨作用,密切留意身边人员是否有违纪违规问题。嘉陵区纪委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阆中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部门组建了4个正风肃纪督查组,不定期对高档娱乐休闲场所、茶楼、景点等区域进行明察暗访。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