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仲彬:做实做优政务环境投资环境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5-07-29 17:11:34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仲彬在广东南充商会回乡投资考察座谈会上强调,建设“开放南充”需要企业、需要大企业,需要企业家、需要优秀企业家;要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吸引更多乡友把企业搬回南充或回乡投资项目;要做实做优政务和投资环境,让乡友在南充实现可持续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从昨日开始,广东南充商会组织的近百名在粤企业界乡友组成“归雁计划”考察团,回南充投资考察。昨日上午,考察团深入三区工业园区进行了考察;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座谈会与乡友们进行了热情交流。接下来,考察团还将深入6县(市)进行投资考察,考察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介绍了南充市情,政务环境、投资环境打造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参加座谈会。
  “人们常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南充,是我们共同的家乡,对于这块土地,我们有着深深的记忆、深深的眷恋、深深的牵挂……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正是因为我们的根在南充,我们的心在南充,我们的情在南充,我们的爱在南充,我们的梦在南充……”座谈会上,李仲彬题为《最难忘怀是乡情》的饱含深情致辞,让乡友深受感动,并坚定了回乡投资创业的信心。
  在发言中,乡友们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通过考察了解,筛选出好的项目予以对接、投资,通过商会挂牌推动项目落实,让“归雁计划”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转换成“归雁经济”,为家乡发展建设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乡友建议打造全球、 全国南充人交流平台,谋划归雁产业园、科技园,成立归雁基金会支持慈善事业、推进创业等。一些乡友表示,不光自己坚定了回南充投资创业的信心,还将通过他们的经济圈、朋友圈动员更多企业家来南充投资、建厂,以形成群雁效应、归雁文化,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要吸引更多南充人、南充老板把办的企业搬回南充来或回来投资项目,关键是要把我们的政务环境、投资环境做实做优。”李仲彬说,我们怎么实施好“归雁计划”?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一定要认真思考,“归雁计划” 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家编制好路线图、 做好落地发展的载体,让“雁子”归来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外的成功人士把企业搬回南充或在南充投资项目,我们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有什么样的观念和理念,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出现,还是以服务者的身份出现?总之,不以服务者身份出现的,我们就让他“下课”,我们要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打造好发展环境,在这方面,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谁要砸牌,我们就要砸他的饭碗。
  李仲彬强调, 南充必须改革开放,南充惟有开放合作才有出路。建设“开放南充”,需要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在世界这个版图上谋划南充发展、思考南充发展、推动南充发展。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寻找路径,实施突破。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就是要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从制度层面来解决,坚决打击影响企业发展的人和事,让干扰企业发展的人付出代价。 领导干部要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我们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地跟企业家交往, 不谋私利、不揣腰包, 正大光明地跟企业家交朋友,这样才能推动经济发展。要让企业家轻装上阵,为他们发展建立绿色通道,让企业在南充发展没有障碍、没有干扰、没有阻扰。
  李仲彬强调,优化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一定要重诚信、讲诚信、有诚信。我们要大力建设诚信政府,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发展氛围,市委、市政府承诺的都要兑现,过去承诺了的也要兑现。不管是已经投资的企业,准备投资的企业,还是未来要投资的企业,我们都会为其打造诚信的发展环境。诚信是双方的,也希望企业在南充发展讲诚信,实现发展共赢,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经济规律,不盲目投资,真金白银的在南充发展,在南充可持续发展。李仲彬表示:“不光在南充发展我们要大力支持,乡友们在外打拼需要南充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的,我们坚决支持,大家在外遇到法律、服务、政策方面需要南充党政支持的,我们尽全力支持。”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