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信访举报数下降 群众满意度上升 四川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5-07-07 09:08:28

 

    7月4日,由四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5月,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接到群众信访举报数量同比下降21%,系十八大以来首次下降。该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指数则逐年上升,机关干部对惩治腐败成效满意度指数达92.74,人民群众为86.33,均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全面打响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各级纪委聚焦主业,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打出了一系列正风反腐的“组合拳”,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四川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主体责任落实,仅2014年省委常委会就34次研究党建工作,同时严格责任追究,今年已对184个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持续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该省先后组织开展“七项专项治理”、“9+X”问题集中整治和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整治”,2014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同比下降20.4%,公务接待费下降45%。今年以来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9人。加强纪律审查,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建立了“上下联动、跨省合作、军地协同”的协作办案模式。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7998件,处分30110人;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仅2014年就约谈提醒或诫勉谈话4788人。着力锻造反腐尖兵,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该省21个市(州)全部建立巡视工作联络机构,形成全省巡视工作“一盘棋”的战略态势,将全省363个地区和单位全部纳入巡视范围,实现了巡视监督全覆盖。加强教育和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全省分级举办“廉政大讲堂”等廉政教育活动2万余场(次),建立了新提任省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先后组织了184名新提任省管干部、7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研讨会上,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国法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广开智路、建言献策,对深化正风反腐各项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