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四川通报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深化整治国资国企领域腐败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2:54

 


5月30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9起国资国企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是四川省纪委监委自去年7月开展国资国企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公开通报的第二批相关领域典型案例,释放出持续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领域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从通报案例涉及人员看,既有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杜虹等省管干部,也有内江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张虎等部门负责人、国有企业“一把手”等关键少数,还有雅安市名山区四川蜀渝云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原出纳张瑜、原会计周靖皓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

从违纪违法行为看,主要表现为违规决策、行贿受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失职渎职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既有杜虹违规决定由其负责的下属公司独自为38亿元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致使国有资产面临重大损失风险的问题,也有张虎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余万元等涉案金额高、影响恶劣的问题,以及相关人员或违规领取工资、奖金、福利,或介绍亲友与其任职公司违规签订定采定销合同等,反映出国企领域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底线意识不强等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国资国企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包括党建引领等“三大提升行动”、整治滥发津补贴等“四个专项整治”,以及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等“五个警示教育”活动等多项任务。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发放纪检监察建议523份,推动修订规章制度28175项;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企”途》,编印《忏悔实录》警示教育读本,国企领域85万人次接受警示教育;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深化整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作出新部署,充分彰显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四川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国企领域腐败整治,推动国资国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找准违纪违法“病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为护航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